喜迎二十大

喜迎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喜迎二十大 > 正文

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0:08  访问数:  发布单位: 张晓玲

2022年1026日,我校在行政楼401室开展2022 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由党委书记李建宇主持。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继续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党委书记李建宇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和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通过集中学习思政课、专题宣讲、专家讲座,专题研讨交流等结合学校师生思想工作实际的方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握时代需要、面向未来,努力构建高质量的高等艺术教育体系;二是要以持续探索中国现代艺术发展之路,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艺术院校的独特贡献;三是要加强新时代新征程的艺术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优秀作品,助力、铸就社会主义文化的新辉煌;四是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五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

最后,李建宇书记高度评价了此次学习。他认为,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学先一步、学深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做了深入的思考,从哲学的高度、文化的深度,‍‍学习的力度上都有体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面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艺术院校的各项工作中,强化把握时代、面向未来的意识,强化胸怀大局、主动服务的意识,强化敬畏制度、严守纪律的意识,强化保证安全、维护稳定的意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实现自身的新发展,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组织开展好师生的创作展演活动,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加生动形象地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张晓玲

图:侯赟